美網》天王享特權?費德勒罕見動怒

中時電子報
費德勒輕輕鬆鬆闖過美網男單第3輪。(美聯社)
網紅平台
費德勒輕輕鬆鬆闖過美網男單第3輪。(美聯社)
字級設定:
英國選手伊凡斯在美網第3輪出局。(美聯社)
英國選手伊凡斯在美網第3輪出局。(美聯社)

美網前兩輪都被打掉1盤的費德勒(Roger Federer),第3輪終於以直落三6-2、6-2、6-1打敗英國對手伊凡斯(Daniel Evans),晉級16強。輸球的伊凡斯很不甘心,他批評賽程安排不公,甚至暗示費德勒運用特權來欺壓對手。費德勒聽聞後非常生氣,「我受夠這些有關特權的屁話了。」

這場比賽是在當地時間周五中午打的,伊凡斯前日晚上6點才打完次輪,「我身體疲勞還未回復,根本不可能在這種情況對付以逸待勞的費德勒。那些大牌選手擁有影響力,你以為我有辦法違抗嗎?顯然大會更希望讓費德勒晉級而不是我,我想可能有3位選手可以調整自己比賽的時程。」

網紅平台

言下之意是費德勒要求提前比賽,以對付疲勞的伊凡斯。問題是伊凡斯的實力還排不進種子球員,傳奇人物費德勒甚至是美網官方有必要特地算計伊凡斯嗎?費德勒在美網第3輪的生涯戰績為18勝1負。

費德勒說:「我不記得我有要求過任何事情,這賽程不是我的安排。我們每個人都允許提出意見,但絕對不是『費德勒說了算』,我聽夠這類的屁話了!就算比賽排在清晨4點我都會走出去打的。」費德勒之前在澳網多被排在晚間比賽,那是大會賽程,卻被質疑是特權(晚上比較涼爽),這次是中午打球也被說閒話,難怪費德勒會生氣了。

事實是每個人比賽順序不同,伊凡斯比較晚打第2輪,他的休息時間本來就一定會比較少。費德勒罕見地動怒,但他後來也補充:「我在有屋頂的場地打球,然後休息一整天才對上苦戰後的伊凡斯,我能理解他有一點不爽。」費德勒只花費82分鐘即獲勝,是今年美網最短的一戰,他亦坦承伊凡斯「沒太大抵抗」。

大牌選手和高順位種子通常都會被安排到擁有活動式屋頂的主球場,畢竟很多觀眾付錢就是要看他們打球。費德勒的比賽當然在主球場,每個大賽都會這樣安排,或許明星選手因此擁有一些優勢,但其實是商業考量而無關特權。

(中時電子報)



本文引用自: https://www.chinatimes.com/realtimenews/20190831000918-260403北京賽車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powelltejanic 的頭像
    powelltejanic

    玩攻略 - 狼人殺

    powelltejan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   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

    發表留言